重要活动

> 重要活动

会议通知丨2022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大会

发布时间:2022-04-07      发布者:本站编辑部

图片.png

各汽车物流相关单位:

2021年,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608.2万辆和2627.5万辆,同比分别增长3.4%和3.8%,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滑的局面,为我国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发展、稳定宏观经济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。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,以电动化,网联化,智能化,共享化为代表的“汽车新四化”正在重塑汽车产业格局。而产业升级带来了供应链需求变化,加之汽车芯片供应短缺及“双碳目标”下的物流新要求等因素,汽车零部件物流面临新机遇与挑战,其服务转型升级迫在眉睫。

为帮助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、汽车零部件物流企业交流供应链管理经验、优化物流模式,共同推动汽车零部件物流行业发展,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将携手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(AIAG)于5月17-19日在上海召开“2022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大会”,并于同期举办“2022全国汽车轮胎物流发展座谈会”“第十三届全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论坛”。现将会议通知如下:



一、会议时间地点


报到时间:5月17日09:00-20:00

会议安排:

全国汽车轮胎物流发展座谈会 

5月17日14:00-18:00 

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大会

5月18日09:00-18:00 

全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论坛
5月19日09:00-11:30

会议地点:上海


二、会议内容


(一)    我国汽车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;
(二)    我国汽车零部件物流情况与发展趋势;
(三)    后疫情时代汽车供应链管理分析与思考;
(四)    零部件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;
(五)    新能源电池物流需求与难点;
(六)    汽车零部件物流“碳减排”;
(七)    汽车零部件物流包装标准化和共享趋势分析;
(八)    智能物流装备技术在零部件物流中的创新与应用;
(九)    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体系建设与发展。

三、参会代表


汽车零部件供应商,汽车生产企业零部件采购和物流管理部门,汽车零部件物流企业,供应链管理咨询企业,物流装备技术企业、快递快运企业、电商平台企业及政府院校、研究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。
图片.png